甚麼是MUUPGs?

MUUPGs 是 Muslim Unreached and Unengaged People Groups 的縮寫,即「福音未及穆斯林族群」,在他們當中:

伊斯蘭信徒的比例極高(甚至全族信仰伊斯蘭)

絕大部份活在貧窮、宗教捆綁和政治動盪中

沒有長期委身的基督教宣教團隊

福音派基督徒人口比例極少(0-2%)

即使有極小規模的信徒群體,也沒有福音自生能力

通常沒有當地語文譯本的聖經,福音資源極缺

Unreached(未得)是指 1. 福音派基督徒人口比例極少(0-2%)2. 信徒群體沒有福音自生能力

Unengaged(未及)是指 3. 未有委身宣教團隊,理論上「未及」是包括「未得」之民。

直至2021年12月 (2016年3月),全球有79億 (74億) 人,分佈在11,948 (11,490) 個族群之中,而當中有1,037 (1,087) 個是福音未及穆斯林族群MUUPGs,保守估計共有一億六千萬 (一億二千萬) 名穆斯林。*

*資料來源: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

他們活在福音極度封閉的國度裏,畢生「被隔絕」於耶穌基督的福音之外!我們作為基督的信徒,豈能坐視不理?

您,願意看見他們有一天能認識和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嗎?

您,願意委身,為他們擺上更多的禱告嗎?

點選以上地圖,認識MUUPGs族群,關心他們,為他們禱告!

軍隊攻城之前,要認清目標,策劃戰略計謀。展開穆宣福音工作之前,也要鎖定「穆的地」,按著「穆標」一步一步來。

前線差會關愛全世界的每一個穆斯林族群,深願每一位穆斯林都能跟隨耶穌。目前世上仍有1,044個大大小小的
MUUPGs,而當中的182個MUUPGs人口相當多,有的十萬人以上,有的甚至過百萬。

禾場何其廣大,但前線差會願意從小規模開始,以國際前線差會的重點關注族群為本,挑選當中的二十個出來,認真地蒐集族群的資料,了解他們在文化、宗教、地理、政治上的特色,盼望帶領華人地區的教會放眼看見這些「穆的地」,委身為族群擺上禱告。

給MUUPGs同行者的一點鼓勵 ♥

自2016年起,本會開始推動當時20個仍是「福音未及」(Unengaged)
族群的認領計劃,至今見證以下突破:

 
  • 1.其中10個族群已陸續成為「福音已及」(Engaged),佔整體族群的50%
  • 2.現在已有宣教士組成團隊,預備在其中一個族群開荒
 

感謝眾肢體的關心與代禱!

宣教歷史,就是神應允禱告的歷史。」- 穆宣先鋒池維謀宣教士

MUUPGs 同行三步曲

眼到

瞄準關注對象

心到

以禱告關注

腳到

探訪、委身、差派

以個人名義

以團契/小組名義

以教會名義

關注族群

為何我們要關注 MUUPGs?

了解更多

回應行動

了解福音未及穆斯林族群資源

了解更多

參考相關文章